到國外自己旅行、或是和國際組織交流,英文是必須具備的語言能力。我自己找了Whygo,它的純英語學習環境和可隨時練習英文口說的自習空間,對我來說很有幫助。在還沒出國前便可以有像在國外學習的語言環境。

 

考試成績

一戰 6.5  (R:6.5, L:7, S: 6.5, W:6.5)

二戰 7.0  (R:7.5, L:6.5, S:7.5, W:7)


補習班簡介

第一次去補習班時,主要是了解Whygo的課程方式和學習環境-強調有讀書區讓學生在英文和同儕努力的環境下讀書,就近也能找到練習口的夥伴。第二次碰面約了模擬測驗,會改寫作並和學生討論考試目的與想達到的目標分數,根據這個條件設定可行的讀書計劃和課程安排。我自己的課程安排是Beginner IELTS加上一對一,兩者雙管齊下做學習。
 

Whygo的讀書區有很多對考試有幫助的書籍可練習,省了不少買考試書的費用,遇到瓶頸和櫃檯專員們討論也都能獲得一些建議。

 

英文環境的讀書區我覺得是一個很有幫助的模式。下班不用找唸書的地方,直接到Whygo報到就好。因為裡面的學生都是在準備英文考試,所以對於靜下心來唸書滿有幫助。同時,時不時Steven就會拉學生互相講英文。幾次練習下來,英文口會漸漸習慣,而互相練習也有很多的經驗可交流,三個臭皮匠勝過一個諸葛亮。

 

整體考試建議

第一次去考試時,主要是熟悉考試方式。讀部分其實我沒有寫完,寫作部分很趕。第一次考過的經驗下來,發現速度很重要,對考試題目有一定的掌握後,想辦法練速度對考試很有幫助。

 

第二次考試就想辦法把平時練習的實力發揮出來。

 

讀建議

Beginner IELTS的課程可以對考試的要點和解題方式有一個通盤的認識。課程的作業確實練習,累積必要的學術字彙和用法。同時Whygo提供針對學生狀況的讀書計劃,依照讀書計劃推薦的書籍逐步練習,便能理出讀的解題技巧。另外,自己真的理解不通的題目,透過一對一課程可以從老師那兒獲得解答。

 

聽力建議

聽力只能多聽,依照書本練習,每次錯的地方聽到聽懂。同時也是依照讀書計劃推薦的書籍去練習。

 

建議

Beginner IELTS有大量的時間讓學生練習口,老師也會在學生練習時走到旁邊聽學生講的容,給予建議。每次練習儘量把學到的字彙和片語用上,幾次下來就會習慣新的字彙與片語,也會得自然。

 

Whygo讀書區的口夥伴同時扮演了很有幫助的角色。平時讀書讀累了寒暄用英文交談,在生活上習慣用英文表達,會讓英文口自然融入自己的生活中。互相找時間練習也很有用,我的個人經驗是剛開始練習時會著重在回答題目,想辦法到時間用完,練習各種題型,和彼此幫忙聽錯誤。練到後期則是讓自己得流利,彼此檢討字彙和句子的用法是否恰當。

 

一對一課程對口也有很大的影響。老師能仔細地聽出學生的問題,針對學生狀況修正口的錯誤,和建議更恰當的描述方式。

 

另外,Whygo的老師經過在練習口的學生,聽到用法不對的地方都會提點學生。每次的提醒都記下來,自己口的錯誤就會漸漸改善了。

 

寫作建議

Beginner IELTS也在寫作上有很多的練習。課堂上學生會直接在白板練習寫,即時的練習方式確認自己是否能在時間寫到一定的水平。各種題型也會在課程中學到,了解如何回答不同的題目。

 

寫作能力可以往上提升的另一個方式是一對一課程。每次的作業老師會和學生做檢討,確實了解字彙與片語的用法,逐步累積寫作功力。

 

雅思考試真的要花不少時間去準備和累積。我自己很常去補習班唸書和練習,融入在英文的環境之中。久而久之就變成習慣,對考試的熟悉度也會提升許多。


四個方面,逐步累積,花下去的時間會在一段時間後展現成果。語言能力是漸進地累積囉。

arrow
arrow

    亨利在城市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